迪士尼卓越的宾客体验——2022走进上海迪士尼

学习时间:2022年

学习地点:中国上海

学习对象: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事业部负责人

迪士尼简介

华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简称迪士尼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娱乐及媒体公司之一,全球最受尊敬的娱乐媒体公司,拥有世界第一的娱乐及影视品牌——迪士尼(Disney),也是世界最大的主题公园集团和美国最大的电影发行商之一。为了商业链条的有机运转,迪士尼的业务部门也由早先的媒体网络、主题乐园、创意内容扩展至媒体网络、主题乐园、影视娱乐、消费品、互动五个业务部门,360度覆盖每一个娱乐和消费角落。如今,迪士尼已构建一条完整、纵深的产业链条,全球有近3000家企业获得迪士尼IP授权,仅中国就有6000多家企业与迪士尼进行授权合作,创造了近千亿的产值。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和服务。

走进上海迪士尼商务考察

迪士尼公司成立97年来,不断致力于为人们提供最特别的娱乐体验,并且一直秉承着公司对质量和创新不断追求的优良传统,以其卓越的服务品质享誉全球,并赢得全世界的高度信赖。迪士尼是如何做到的?迪士尼又做了些什么?迪士尼式顾客服务是迪士尼公司的核心。迪士尼学院认为,在目前这个全球竞争愈发激烈的时代,单一地提供一件好的产品,只是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如果想要持续走在整个行业前沿、做到令竞争对手自叹弗如,关键还在于企业是否有能力提供“卓越客户体验”(Exceptional Customer Experience)。

为什么学习迪士尼?

❶ 卓越的客户体验

迪士尼创造了全世界最特别的体验,无论大人还是孩童,都能在迪士尼找到童年的快乐,收获幸福和喜悦。这也正是迪士尼最大的魅力和商业的核心。没有一家企业在让人收获乐趣、幸福感、成就感,以及享受服务与乐趣上做得比迪士尼更好。原因就在于迪士尼创造了一种不同于世界上任何一家企业的体验,而且深受顾客喜爱。迪士尼在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层级方面享誉世界,许多具体做法也成为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改善公共服务、引领各行业企业提升服务品质的标杆。

参访学习迪士尼卓越的宾客体验

❷ “内容+渠道+衍生品”的IP全产业链布局

看似多元发展的背后,是迪士尼一套独特的商业模式,即内容、渠道和衍生品的全产业链模式。具体来说迪士尼商业产业链条中,内容(家庭动画及电影)是链条发起的原点,传播渠道(媒体网络)是内容的放大器,衍生品(乐园度假区及周边)进一步释放了内容的价值。迪士尼的商业模式以IP创造为核心和起点,形成“内容+渠道+衍生品”的闭环生态产业链,成为其独特的核心竞争力,稳居全球文化创意公司龙头地位。

❸ 企业文化驱动商业模式的成功

迪士尼商业模式驱动力是内容IP,而内容IP的核心则是其企业文化——快乐,是它最大的一个吸引力,是它长期以来成功发展的核心和灵魂。迪士尼所有的产品形式,不过是“快乐”二字的外在表现形式。在迪士尼,员工都会被系统化地植入迪士尼的“欢乐”基因。他们被公司灌输这样的理念:“哪怕只有一次,也绝不让游客失望而归”。迪士尼要求员工专注于为顾客带来欢笑,每一个进入迪士尼乐园的顾客都能强烈感受到迪士尼员工的热情、真诚、礼貌和周到的服务。

参访行程安排

企业参观+主题分享

08:30-09:00

参访学习行程、看点、学习点介绍。随团顾问抛出参访看点,学习点,引导客户对迪士尼卓越的客户体验本质的深度理解,并思考探讨为什么迪士尼在提升客户体验和服务层级方面会享誉世界。

09:00-09:40

迪士尼文化展厅参观

了解迪士尼上海项目大事记、上海迪士尼运营概况及世界顶尖的演出布景和多媒体特效科技力量展示。

09:40-12:00

主题分享:《迪士尼沉浸式体验与卓越的客户服务》

1、迪士尼企业文化解读

2、迪士尼卓越服务的五把钥匙;

3、迪士尼适应本地化的举措

4、迪士尼如何营造沉浸式体验和卓越服务

5、交流互动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8:00

迪士尼乐园沉浸式体验

18:00-20:00

迪士尼乐园皇家宴会厅享用晚餐

20:00-21:00

VIP观赏区观赏“奇梦之光”幻影秀

迪士尼工作人员与随团顾问

21:00

驱车返回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

教学信息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体验+专家分享+交流互动

考察地点:上海

成本含参观、高管座谈、内部会场、门票、午餐+皇家晚宴、VIP观赏位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午餐+晚餐、门票、上海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住宿、企业所在地至上海的差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