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药集团商务考察

国药集团介绍

是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唯一一家以生命健康为主业的中央企业,

是中国和亚洲综合实力和规模领先的综合性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拥有集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物流分销、零售连锁、医疗健康、工程技术、专业会展、国际经营、金融投资等为一体的大健康全产业链。

旗下有1600余家子公司和7家上市公司,员工总人数20万人

2020年国药集团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企业榜单第109位,在世界500强医药企业榜单中位列第2位

在国际权威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医药企业25强排名中,蝉联亚洲第一

连续3年作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蝉联BrandZ全球百强

是首家完成中央企业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工作的企业

走进国药参访学习

国药人才济济,拥有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30名、国家新药评审专家近百名,拥有13个国家级研发机构和49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10000多名科研人员,拥有9个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站)、6个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12个博士后流动站(科研工作站)

科技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5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2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级技术标准580余项。

在医药工业制造领域拥有生物制药、化学制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四大工业板块生产企业100余户

项目亮点

01 观现场

走进国药集团,实地体验国药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创新成果,了解国药央企混改法人治理新模式

02 面对面

与国药高管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国药集团绩效契约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新实践。

03 互切磋

学习国药薪考5+N创新机制及一线科研人员如何激励的实践分享。

04 找感悟

走进国药,通过看听学实际感悟世界500强国有企业的成功之道。

行程路线

8:30-09:4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国药背景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随团顾问通过对国药集团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国企改革及国企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深入思考。

09:40-11:40

国药参观

· 参观中国生物博物馆

· 参观新冠疫苗生产车间

· 参观新冠疫苗分包装车间

11:4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国药集团绩效契约化人力资源管理实践

· 绩效契约——现代HR管理制胜法宝

· 绩效管理的三大阶段

· 业绩管理的本质—绩效契约

· 绩效契约的制定原则

· 国药集团绩效契约化人力资源管理实践

· 互动交流

备注: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