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江啤酒介绍

珠江啤酒集团于1985年建成投产,是一家以啤酒业为主体、以啤酒配套和相关产业为辅助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等荣誉。珠江啤酒集团是中国啤酒行业前三名,是全国轻工行业先进集体、中国酿酒行业十强企业,拥有5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实验室。中国第一瓶纯生啤酒,诞生于珠江啤酒。

珠江啤酒集团是广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拥有中国啤酒行业首个全自动立体仓库,拥有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仓储物流,其中广州总部以150万吨的生产能力成为全球单厂最大的啤酒酿造中心之一;率先在中国推出瓶装珠江纯生啤酒,20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珠江啤酒集团各项消耗指标、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均处于国内外行业领先水平,烟囱实现“无烟”排放,污水经处理后可以养鱼、产生的沼气已用于发电,是广东省工业第一家、中国啤酒行业第一家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的企业,荣获我国环保领域的最高荣誉——国家环境友好企业。

广州珠江啤酒商务考察

2002年底,珠江啤酒集团携手世界最大的啤酒集团—比利时英博集团发起设立了股份公司。珠江啤酒将秉承“酿造至纯,让生活更真”的企业使命,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加快企业发展步伐,努力实现“以‘五个领先(技术领先、质量领先、管理领先、规模领先和效益领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啤酒企业”的宏伟愿景,成为啤酒业中具有持续竞争力的长青树。

珠江啤酒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重视制造业转型升级,建立起我国啤酒行业首个全自动立体仓库,推进物流运作标准化、智能化,大幅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仓储空间利用率,被国家确定为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被省经信委评为“广东省供应链管理试点企业”。

广州珠江啤酒作为乘改革开放东风成长起来的中国品牌, 是中国三大啤酒品牌之一,在中国啤酒行业中享有“南有珠江”的美誉。作为一个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老企业,珠江啤酒一直以来十份重视品牌的传承与创新,打造年轻化、体验强的优质品牌,引领企业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其成功经验值得广大企业学习和借鉴。

走进珠江啤酒参访学习

走进珠江啤酒生产一线总部产业园区,探寻啤酒酿造工艺,了解珠江啤酒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模式,人性化的人才管理体系等;了解珠啤的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仓储物流,了解珠啤品类创新加文化创造发展新模式,中高端消费,现代供应链,文商旅融合的新模式,珠江啤酒在品牌建设方面的经验,主要包括通过技术引领,创新驱动;发挥工匠精神,严控质量;利用新技术进行渠道营销;以文化为媒,提升企业形象;实现转型升级,节能降耗;了解珠啤高端的科技水平打造的全自动化生产模式,规范化的生产管理体系,精细化生产经营。

参访学习亮点

第一类:解决企业规划难题

如何制定企业长期增长战略

面对时代的快速发展,企业如何进行持续创新

单一产业如何跨界发展

第二类:解决产品开发智能化生产难题

如何打造高品质爆品

智能化生产,产品品质把控

品牌形象的建立及定位

第三类:解决人员管理、企业文化打造难题

如何进行组织模式变革提升管理效能

如何建立快乐高效的企业文化

额外收获:成为朋友眼中的“懂酒帝”

解锁喝酒的正确姿势——这样喝酒口感提升一倍

如何分辨啤酒好坏——啤酒品评知识

参访路线

08:30-09:30

标杆学习行前引

珠江啤酒发展概况介绍及参访学习行程介绍

随团顾问通过对珠江啤酒的发展概况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珠江啤酒的品质管理、品牌战略、创新思维的深入思考。

09:30-10:30

参观珠江啤酒总部产业园区。走进珠江啤酒精酿生产线,聆听工作人员介绍珠江啤酒自动化生产线,实地考察珠江啤酒的包装车间,麦芽立仓,汽机锅炉烟囱广场,煤棚,水塔等酿酒基地。

10:30-10:40

前往珠江啤酒博物馆

10:40-12:00

参观珠江啤酒博物馆,详细了解珠江啤酒的发展变革历程,学习珠江啤酒如何构建新快纯真的企业文化,参观特色的文创产品展厅,体验刚下线的原浆啤酒。

12:00-13:30

体验珠江啤酒内部午餐,休息

13:30-16:30

可选择的主题分享交流:

《揭秘珠江啤酒创新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

《珠啤的党组织建设》

《珠啤品牌建设与传播》

《珠啤财务管理》

《珠啤营销管理珠与中高端消费群体分析》

《珠啤信息系统管理》

《珠啤企业管理、战略管理与公司治理》

《珠啤采购管理》

《珠啤物流供应链管理》

《珠啤工厂最优化管理与零基预算管理》

《珠啤的酿造技术与质量控制》

《珠啤人力资源管理与员工职业生涯管理》

分享嘉宾简介

涂总: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质控部经理、研发中心经理

李老师: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

林总: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秘

唐老师: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

刘老师:广州珠 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

王老师: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杨老师: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林老师: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

林老师: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信息部经理

备注 :具体行程以当天实际安排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