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简介

西门子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开放创新。公司致力于创造下一代技术,专注于数字化创新, 将多点布局的创新中心网络、全球研发体系以及本地业务需求相结合,开发满足本地客户 需求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西门子在中国不遗余力地打造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携手当地政府、领先企业、中、 小、微及初创企业,以及大学和科研机构,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创新,实现多方共赢。

截至 2020 财年,西门子在大中华区拥有 4600 多名研发和工程人员,在中国拥有 21 个研 发中心,以及近 11000 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顶尖的研究人员在西门子设在北京、上海、 苏州、南京、武汉、无锡、青岛和成都等地的世界一流的创新实验室里工作,为中国的创 新驱动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西门子亚太总部商务考察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正式成立于 2006 年,目前已成为西门子中央研究院德国总部以外最大 的研究机构。西门子中国研究院的科学家们致力于研究、开发与创新,支持各项业务发展, 帮助公司实现持续增长。同时,该研究院正在主导公司全球自主机器人的研发工作,重点 围绕新型机电一体化、人机协作及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控制器中的应用等课题开展研发。

2016 年 9 月,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苏州院正式揭幕,在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互联城市解决 方案、工业网络信息安全和自主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这是西门 子在中国的第一个专注于数字化技术的研发中心。

2017 年 5 月,西门子工业信息安全运营中心在苏州正式启用,依托纵深防御理念,围绕以 态势感知为核心的创新工业安全服务体系及解决方案,为企业的数字化安全转型保驾护航。 西门子是第一家在公司实体、基础设施及关键产品组合三方面均具备相关本地信息安全认 证的在华国际企业。

2019 年,西门子在德国以外的首个人工智能实验室落户中国。以此为平台,西门子进一步 打通了覆盖全球的创新网络,借助技术优势与成功经验为中国客户提供行业领先和切实可 行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西门子重视标准化推广,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中国,西门子在标准化组织中拥有 85 个专家 席位。截至 2020 财年,他们已参与起草超过 180 项国家标准、30 余项行业标准以及多项 团体标准。

北京西门子亚太总部参访交流

西门子 Advanta 是西门子旗下致力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业务单元,旨在依托西门子深厚的 工业运营和管理经验、前沿的工业物联网技术和交付能力以及蓬勃发展的跨行业生态,帮 助企业在复杂格局下提升发展韧性和创新动能,助力传统企业蝶变。在中国,该业务拥有 近百名咨询顾问和数百名工业物联网设计实施专家,负责实施从工业物联网咨询到企业全 面数字化转型的不同规模的项目。

西门子 Advanta 的“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是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切 实创造价值。截至 2020 年底,西门子 Advanta 已经与烟台、济宁、武汉、榆林合作,开 展基于软件和服务类型的赋能中心业务,赋能当地企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在医疗健康领域,西门子 Advanta 与金域医学携手共创,促进中国医检行业发展和优化医 疗资源配置。凭借轻量的工业实践方法论与医疗领域的专业知识,西门子 Advanta 为金域 医学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专业战略咨询,共同描绘“医检 4.0”的全新蓝图。

北京西门子亚太总部标杆学习

北京西门子商务考察路线

时间
主  题
内容概要
主讲人
9:00–9:20 开场与准备 西门子管理层欢迎致辞与注意事项申告 西门子数字化业务负责人
9:20–9:50 西门子数字化整体理念与核心价值 西门子数字化战略、整体理念、核心价值与主 张、服务与交付能力等 数字化与智能制造高级专家
9:50–10:00 茶歇休息    
10:00–10:45 数字化体验中心参观 理论联系实际,解读西门子全球最先进的三大数 字化体验中心的先进技术应用与解决方案如何助 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体验中心运营专家
10:45–11:30 互动与答疑    
11:30–13:00 午餐休息    
13:00–14:30 数字化转型探索实践应用分享与解读 结合西门子多年自身发展与服务于客户的探索实 践案例,诠释制造业数字化工厂建设、改造、智 能制造、工业互联网项目落地的方法与途径,并 分享在此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 数字化与智能制造高级专家
14:30–15:00 互动与答疑、茶歇休息    
15:00–16:00 企业数字化成熟度评估和解读 针对培训学员使用西门子-赛迪灵犀数字化企业能 力评估模型进行评测的结果进行解读与答疑,帮 助企业对自己当前的数字化水平有更加客观清晰 的认知,更加有的放矢的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 数字化与智能制造高级专家
16:00–16:20 总结与答疑   西门子数字化业务负责人